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文摘·通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文摘·通航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利好,民用无人机产业将实现弯道超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宗和

近年来,无人机公司承受住了“隆冬”的检测,以不断迭代的技能和广阔的运用场景再次验证了这个朝阳产业将拥有无限的将来。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我国通用航空开展寸步难行的当下,无人机作为一股新兴力量,将冲出重围,实现弯道超车。

三大优势助推深圳

成为“无人机之都”

继2018年11月无人机综合监管平台在深圳地区上线试点运行以来,又有产业利好信息传出。1月2日,深圳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民用微轻型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

世界无人机工业中心在我国,我国的无人机工业则集中在深圳。作为“无人机之都”,深圳发展无人机产业具有三大优势:

第一,工业配套。无人机的工业配套,深圳称得上全球最佳。无人机所需求的碳纤维资料、特种塑料、锂电池、磁性资料等要害配件及资料,深圳都已在此前形成了优势。

第二,智能手机。深圳兴旺的手机电子产业也为无人机的发展提供了支持,不论是锂电池,电子陀螺仪,还是GPS模块等传感器设备,无人机和智能手机有着完美的结合。

第三,立异速度。“改革立异是深圳的根,深圳的魂”,立异已成这座城市的精神内核,变成这个城市最明显的精神标识。

对此,深圳市市长许勤认为,深圳公司强大的技能转化才能源于强烈的市场认识。他们可以灵敏地去捕捉技能立异成果,然后敏捷地把技能转化为商品,形成一个公司,进而创造一个工业链条。

世界级无人机公司

将诞生

目前,中国消费级无人机行业中,主要公司有大疆创新、零度智控、亿航智能、曼塔智能等。2015年中国无人机市场总规模约为66.6亿元,2016年超过96亿元,到2018年超过190亿元。有机构预计,到2025年,国内无人机市场整体规模将达到700多亿元,其中航拍及娱乐市场规模约为30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3—5年,随着我国工业级无人机技能和市场的日趋老练,我国通用航空工业市场将培养世界级的工业级无人机公司,在农业、电力、公安、消防、测绘、航拍、管道巡线等范畴将会产生各个范畴的“大疆”,我国本乡工业级无人机工业将发生“战国七雄”局面,呈现群雄割据的局势。“只要欧美国家不实施贸易保护主义,这‘战国七雄’将像我国高铁一样走出国门,攻城略地,占有国外市场,在技能和市场占有率方面抢先于世界。”该人士表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