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招商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江西发布 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1月17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2019年江西省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册》,共推出涉及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国企改革发展等三大领域的1387个项目,总投资14058亿元。

据了解,以交通、水利、能源、城市基础设施等为主的重大基础设施领域,共推出69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664.32亿元,其中包括投资额达60亿元的吉安县桐坪航空产业园项目。

在产业领域,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和新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生态休闲旅游、健康养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和特色农业、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等新型农业,共推出1248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11186.27亿元。

在国企改革发展领域,共推出70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2207.77亿元,其中包括新钢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省水务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等。

北京宣布

2019年产业疏解计划

近日,北京市京津冀协同办副主任刘伯正在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表示,北京市今年将严格执行2018年版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将继续调整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300家以上,疏解提升市场50个、物流中心16个,建设提升便民商业网点1000个。继续推进北京电影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建设,加快天坛医院老院区疏解腾退,推进同仁医院亦庄院区二期、北京口腔医院整体迁建等项目建设。

北京市国资委副主任刘高杰表示,2018年北京市国资委系统统筹推动市管企业完成疏解整治项目590处、面积198万平方米,疏解退出城六区二级及以下企业100户,转型升级改造市场24个。

截至目前,北京疏解一般制造业企业累计超过2600家,疏解提升市场超过580家,动物园、大红门等区域性批发市场完成撤并升级和外迁。

2019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北京将着力在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基础设施一体化建设、产业协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期目标迈出坚实步伐。据悉,北京今年将按照新增产业禁限目录,调整企业退出一般制造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