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营商环境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新增市场主体超过14万户 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来源:中国企业报  

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市场主体的参与。过去的一年里,一大批企业落地海南,既有中国旅游集团、国铁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央企投资企业,也有阿里巴巴(海南)有限公司等民营企业,美安康(ACC)、普华永道、毕马威、安永华明等国际知名中介服务机构。

“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大唐集团在海南的又一家全资子公司,是大唐集团与海南省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公司将牢记中央企业的责任和使命,积极参与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去年,全省新增市场主体同比增长15.53%,其中新增企业超过5.7万户,同比增长37.50%;个体工商户8.6万户,同比增长4.36%。第三产业市场主体增幅较大,去年4月14日至12月底第三产业新增企业3.8万户,同比增长36.37%。全省每千人拥有企业28.3户,比全国每千人拥有企业数增长了18.41%。

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企业落地并深耕发展的重要因素。优化营商环境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任务,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2019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正式向社会公布。《行动计划》从开办企业、获得信贷和改善融资环境、跨境贸易、建设服务型政府等11个方面提出了40项改革措施,以进一步加快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针对市场准入等方面问题,海南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便利市场准入为目标,深入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东斌说。

2018年12月26日,《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商事登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经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条例》率先在全国实现商事登记“全岛通办”、简化简易注销公告程序、信用修复、减免商事主体负面信息公示事项、外国(地区)企业直接登记等5个方面的制度创新,并对全岛登记管辖、自主申报登记、注册官制度、申请人身份验证等13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大改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