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中国小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中国小镇
 

2019年1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朵玫瑰落地西藏 打造世界屋脊玫瑰小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楚贵峰

丁青云朵玫瑰产业基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云朵玫瑰产业发展集团看好西藏丁青县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将在当地建设国内首个高山玫瑰产业园,发展乡村旅游,打造高山特色玫瑰小镇。

2018年12月28日,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布暨第二届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建设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云朵玫瑰科技成都合伙企业荣获2018年度中国创新力企业。

此前的2018年6月17日,云朵玫瑰产业落地西藏丁青县,开创了云朵玫瑰在海拔4000米的世界屋脊基地种植的世界纪录。云朵玫瑰将被打造为丁青县继虫草之后的第二张世界名片。

启动仪式

在成都举行

据云朵玫瑰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刘利群介绍,云朵玫瑰是经中国农业部审批引进的跨境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四川省农业厅专家在国家和四川省政府批准的有关专项课题支持下,经反复科学论证、培植实验取得成功,并获得国家发改委、国家外国专家局和世界银行的立项推广。

“我们以立足民族品牌、重塑中国农业产品国际品质为使命。”刘利群说,之所以选择与西藏丁青县共同打造世界屋脊高品质玫瑰基地,是因为当地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物产丰富、人文遗产及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更因为当地的政策优越、民风淳朴。

目前,丁青县正在以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廉洁高效的服务环境、公正严明的法制环境、诚实守信的人文环境,营造“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都是服务员、人人都是推销员”的良好氛围。

2018年7月20日,西藏丁青云朵玫瑰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丁青县委书记晋美表示,踱步世界屋脊,寻觅花王基地,云朵玫瑰来到了丁青县。云朵玫瑰是“一朵健康且有灵性的花”。与云朵玫瑰合作,致力于提高我国农植产品的品质,坚持党的扶贫政策,实现更大的脱贫,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云朵玫瑰产业

落地西藏

云朵玫瑰在丁青县的选址成功,与当地的野生玫瑰颇有渊源。

2018年6月15日,云朵玫瑰产业集团CEO、成都市鹏翔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永城,云朵玫瑰首席技术专家王锦鸣在丁青县农牧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驱车300多公里赶往当地云朵玫瑰预选种植基地。

进入基地小路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景色宜人,特别是河谷两边映入眼帘的粉白色花朵芳香扑鼻,引起了刘永城和王锦鸣的注意。下车进入基地后,他们上前查看粉白色花朵时惊奇地发现,当地的这种野生玫瑰无论从花瓣的颜色、形状、气味,都与云朵玫瑰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回到县城,刘永城和王锦鸣拿着采集样本,向丁青县委书记晋美、县长罗广前详细了解了这种野生玫瑰的生长习性、特点等,并及时把相关情况向集团进行了反馈。通过云朵玫瑰产业集团的专家团队鉴定,最终认定丁青县初选的种植基地,符合云朵玫瑰生长的各项指标要求。

2018年6月17日,丁青县副县长多布杰以及县农牧局、县招商局负责人与云朵玫瑰产业集团CEO、成都市鹏翔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永城举行了以“踱步世界屋脊寻觅花王基地”为主题的云朵玫瑰丁青县高原基地签约仪式。

“云朵玫瑰在丁青的产业布局,着眼于现实,更瞩目于未来。”刘利群表示,云朵玫瑰产业集团将结合丁青人民的智慧和远见,运用科学手段,把丁青高原基地产品打造成云朵玫瑰高端产业园,打造成“云朵玫瑰”首个高海拔种植基地和现代化工厂,从而实现丁青现代农业的产业升级,并积极申请国际有机溯源认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