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1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首站进沧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以“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目标的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自2018年12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后,该工程执行团队于2019年1月6日走进河北省沧州市。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副市长刘强等沧州市领导,就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落地沧州的方向、框架和基本路径等,与《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执委会主任吴昀国,执委会常务副主任田宝悦等达成共识。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吕荣峰受相关领导委派,带领市发改委、国资委、工信局、文旅局、金管局等部门的负责人,就工程推进的具体问题,与执委会一行10人展开交流。河北冀春集团董事长宋吉春、沧州华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贺金龙等,作为当地企业家代表等参与讨论。

“我们的改革开放进行到今天,国企民企都面临着一个共同的课题,那就是产业链的优化和价值链的延伸。”吴昀国表示,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和《中国企业报》集团,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宗旨,以“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目标,值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之际,邀请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原主席王钦敏以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中国建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等,在京启动了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

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旨在针对央企和全国范围内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按照“自愿、平等、合作”的原则,建立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在产业链上下游、产学研信息、资本、技术、知识产权等全方位的资源共享机制,促进混合所有制改革,营造国企与民企“共生、共进、共赢、共荣”的良好环境。

(下转第八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