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营商环境
 

2019年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标题

【政策速递】

来源:中国企业报  

湖北黄石出台 优化营商环境60条

近日,湖北省黄石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涉及市场、政务、生产要素、社会服务、法治等五大方面,出台60条具体措施。

流程更简。2018年年底前,自行设定的证明事项(地方性法规设定的除外)全部取消。简化企业开办注销程序,实行“三十七证合一”,一套材料、一表登记、一窗受理、一次采集、一档管理、共享使用。加快“证照分离”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外资企业实行“一窗一表”登记备案模式。

效率更高。2018年年底前,“先建后验”拓展至省级及以上开发区(园区)备案类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先建后验”试点范围外的项目,在2019年6月底前,50个工作日内取得施工许可。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推广“多评合一、多规合一、多图联审、联合踏勘、联合测绘、联合验收”,加快项目落地。

服务更优。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简化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妥善安排随迁子女就近接受义务教育。探索建立“市民信用分”,开展公共信用综合评价。

三亚出台改革措施

改善提升营商环境

海南省三亚市政府日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三亚市优化审批服务20条》,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建设项目审批、优化政务服务、提升政务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改革措施,改善和提升营商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同时,三亚市还将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照后减证”、“银行代办”、电子发票推广等相关改革措施。

优化不动产登记手续。开展不动产交易、缴税、登记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将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一般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

简化建设项目报批手续。积极承接“极简审批”政策,对不新增用地技改项目推行承诺备案制,将园区投资建设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57个工作日内。

政务服务标准化、便民化。审批服务事项60%以上实现一窗受理,100个以上高频事项纳入微信端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实行“一枚共享章”制度。

信息化、智能化提升办事体验。构建政务服务统一用户管理体系和政务服务便利化大数据治理支撑体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