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9年1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票述沿革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三版)

4. 远景无限,筹措民航大数据中心未来发展

依循“构建大平台,汇聚大数据,开展大服务”的发展路径,中国航信坚守深化改革的使命责任,激发服务民航的工作热忱,保持拥抱开放的积极心态,不断孵育新的业务形态。随着国际航协753号决议在2018年6月1日的正式生效及民航局提出提升行李服务品质的要求,中国航信着眼航空公司与机场各自数据孤立、无法共享的痛点,着力填补全国行李跟踪服务的业务空白,启动针对全行业全流程的行李跟踪系统建设,致力于完成能够基于统一标准规范、行李物联网、大数据中心,为航空公司、机场的创新型应用提供行李数据服务,推广行李再确认系统,补充、丰富行李位置数据,满足行业和旅客在行李数据上的需求。并在民航局计划司、运输司的指导下,拟定《物联网智能行李系统建设方案书及机场端RFID行李系统建设规范(稿)》,为下一步推进全国行李信息系统建设提供支持。同时,在原有离港系统旅客行李跟踪基础上,中国航信完成了全国物联网智能行李系统平台1.0的建设,在已实施本地行李信息系统改造的机场案例中实现数据互通共享,达到真正意义的全流程跟踪。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航信将依托民航旅客订座、离港业务系统运营基础,推进民航旅客全流程出行数据扩展,变中求进、勇立潮头,为民航大数据中心的未来发展贡献关键力量。

小小一纸机票,从有形变无形、从繁琐变简捷,形式或者简约化,但蕴含的信息却越发厚重集约。这是我们的业务走过的路程,也是中国航信的发展剪影。回望过去,正是改革开放的风潮荡涤出行业的蝶变;展望未来,我们相信还会有更多的精彩在不断的革新发展与开放交互中迸发绽放。

(资料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本报记者石岩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