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6版:走进唐山·迁西 上一版3
第36版            走进唐山·迁西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栽下梧桐树 愿引金凤来

来源:中国企业报  

制造业向绿色低碳转型

迁西县机电再制造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机电再制造服务产业已经成为制造业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新领域,《国家“十三五”循环发展引领计划》、《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发展规划都将发展再制造产业作为未来国家支持的重大领域。迁西县机电再制造产业园区已初具规模。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机电激光修复与再制造全系列软硬件技术方面处于国内的领先地位,并进入国际先进行列。机电设备再制造服务已经拓展到国内21个省市和“一带一路”5个国家地区,服务企业157家,再制造品种272种,年制造能力达到5万吨。唐山市兆寰冶金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激光熔覆、钢结构、冶金设备、金属构件、机械零部件加工,是集设计、生产、营销于一体的现代化工业企业,是河北省重点企业。河北津西钢铁集团重工科技有限公司资产总额超14亿元,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是集冶金建材设备、非标件、钢构及其设备安装检修于一体的大型装备制造企业。先后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1项,授权专利20项,在全国同行业内创造了六项第一,CPC(连续复合)高速钢轧辊、H型钢辊环获国家铸造金奖。目前,产品销往国内30个省市和日本、美国、德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余家企业。迁西县计划以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为龙头,引进相关企业,扩大产业集群,到2020年打造成百亿级再制造园区,诚邀天下英才投资兴业。

生态休闲产业渐成品牌

林茂街商住开发项目:该项目西起喜峰路,东至龙兴路,沿线全长1900米。项目总投资20.7亿元,拆迁面积8.36万平方米,估算开发总面积约90万平方米。项目区位于县城中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人口密集,是迁西商务开发的黄金地段。迁西县京秦高速二通道即将贯通,将进入首都1.5小时经济圈,经济发展潜力巨大。项目区推行多产业化招商,欢迎商务金融业、现代服务业、休闲旅游业、高档生态居住业等多产业前来投资。

花乡果巷田园综合体项目:花乡果巷是入选全国十家、河北省唯一一家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项目地处迁西县东莲花院乡,位于环首都2小时经济圈内,处在北方著名旅游城市北京、承德、秦皇岛形成的等三角形中心位置。规划区总面积6.93万亩,涵盖西山、徐庄子、东城峪等12个行政村。项目以“山水田园,花乡果巷,诗画乡居”为规划定位,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宜业、惠及各方的国家级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66亿元,拟引进资金10.29亿元。

迁西县龙塘百花谷生态休闲综合体建设项目:项目位于迁西县新庄子乡,距京哈高速迁西支线仅2公里。龙塘水库水面开阔,面积达800多亩。龙塘水库南侧山体植被茂密,林区面积达1.2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98%,为绿色天然氧吧。龙塘百花谷生态休闲综合体项目以“龙塘百花谷·东方伊甸园”为品牌理念,建设集旅游观光、运动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地产、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产业聚集区。建设内容包括百花谷、景观地产、山洞酒庄、花海山居、乡趣农园、平台书院等。根据周边地区旅游市场状况,年预计接待游客30万人次,可实现综合收入1.2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初步策划方案。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

文化旅游产业方兴未艾

喜峰口雄关大刀园建设项目:1933年,喜峰口作为长城抗战的主战场,国民革命军第29军在这里用大刀与日军血肉相搏,毙敌5000余人,由此《大刀进行曲》唱遍全国。迁西县喜峰口长城抗战遗址红色旅游景区——喜峰雄关大刀园,由迁西县喜峰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先后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河北省少年儿童实践基地、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级地质公园。2005年,时任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为“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念碑”题字,2005年8月12日,时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副主席周铁农来迁西县为“喜峰口长城抗战纪念碑”揭碑,建成长城抗战纪念碑、长城列柱、主题雕塑、大刀礼赞、钢铁长城等十大景点,建设了长城抗战纪念馆、喜峰会所、休闲农家院,完善了水路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被评为3A级景区。一期景区建设完工,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项目计划合作开发或其它方式均可商议。

迁西县栗香湖房车露营基地建设项目:项目距迁西京哈高速支线县城出口只有5公里,京哈高速连接线、京秦第二支线和新三抚线给房车、自驾游提供了便捷的交通环境。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涵盖一山(将军山)、一水(栗香湖)、一村(小黑汀村)、一园(房车露营公园)。2014年基地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设计开发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约2亿元。房车营地、木屋别墅、露营地、餐饮住宿、采摘园、垂钓园及其部分配套设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其中房车营地成为全国五家标准化试点单位之一,整个园区被评为国家四星、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及省级采摘园。青少年拓展训练营、航空俱乐部、野外摄影基地等项目已完成初步土地平整。项目计划合作开发。

唐山燕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五虎山风景度假区项目:唐山燕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先后开发建设梦境庄园、仙人谷和滦河漂流等旅游项目,年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五虎山,原名九山,海拔375米,有九座山头并排于滦河北岸,上下有九条泉水似九条银龙汇入滦河。史书记载,康熙皇帝在五虎山狩猎14次。康熙三十年,仁皇驾幸五虎山,获虎5只,诏改九山为五虎山。景区规划面积385公顷,主要包括梦境庄园、五虎山、仙人谷、滦河漂流四大片区。项目总投资5亿元,拟引进资金4亿元。

城市治理市场前景广阔

河北固植管业有限公司球墨铸铁电力杆塔及基础桩管建设项目:该项目拥有6项国家技术专利,采用世界先进的独立生产工艺,通过特殊模具和特殊操作程序,生产电力杆和基础桩管。产品采用高强度球墨铸铁取代了碳钢,在结构件方面实现了革命性创新,具有广泛的产品拓展空间。产品受到了电力基础设施制造界的青睐,全部由国家电网山东电工电气集团负责推广和销售。项目选址在迁西县经济开发区东区,厂区占地277亩。主厂房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设熔炼车间、离心机车间、管模车间、热处理车间、机加工车间、装配车间等。项目达产后,年可产球墨铸铁电力输送杆20万吨,杆塔15万吨,基础桩管15万吨。目前,厂房建设已完成三分之一。项目总投资11.22亿元,计划引进资金2亿元。

北京联绿技术集团建筑垃圾和钢渣资源化利用项目:项目位于迁西经济开发区西区,占地130亩,建筑面积7.7万平方米,总投资10.4亿元,主要建设生产厂房、辅助厂房及办公楼等工程,新建大型连贯一体化复合粉生产线2条,2018年8月开工建设,计划2019年12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建筑垃圾70万吨,资源化利用钢渣130万吨,节约建筑垃圾和钢渣填埋用地200亩。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利润1亿元,税金0.5亿元。目前,第一条生产线设备基础已完工,成品库设备已安装完毕;第二条生产线已开槽。

滦河综合治理新增土地综合利用项目:项目位于迁西县县城东7公里,滦河北岸,三抚公路南侧。2018年3月,迁西县政府与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迁西县滦河综合治理及旅游投资运营项目PPP投资合作备忘录》,滦河综合治理即将进入实施。工程实施后,将在桃木峪至长河口段原有地形基础上整理形成1500亩的狭长半岛,成为城市土地开发与河流生态景观建设有机结合的一个典范。地块风景秀丽、环境清幽,南与松涛阵阵、常年滴翠的钓鱼崖群山隔河相望,紧依碧波千顷的滦河湿地,绿树成荫,鹳雀栖息,是天然的休闲养生之所,也是打造高科技产业园区的绝佳之地。 (资料来源:迁西县政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