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走进唐山·滦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走进唐山·滦州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滦州市 文化旅游景区推介

来源:中国企业报  

目前,滦州市共有国家4A级景区2家,2A级景区1家,河北省工业旅游示范点1个。2017年接待游客414万人次,同比增长37.27%。

国家4A级景区——滦州古城

总投资50亿元,占地2000余亩。目前占地888亩的滦州古城核心景区已建成,相继开放了缅甸玉石街、韩国风情街、大型餐饮街等十大主题商街,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购物体验。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旅游区”、“中国十佳风貌街区”、“河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河北省不得不访的十大特色小镇”等称号。

国家4A级景区——青龙山风景区

位于王店子镇,由唐山市宏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依托其深厚的宗教文化底蕴和浑然天成的自然资源复建、修葺了望海楼、延古寺、千年银杏树等重要景点,其中财神庙为京东地区最大的单体财神庙。

文峰塔景区

2009年开始开发建设,目前主要建成文峰塔、碧霞元君祠、研山盛景旅游度假区等景点。研山盛景旅游度假区位于文峰塔景区山门南侧,主要包含滑雪场(滑水场)、电瓶车观光、观光索道、马术俱乐部、汽车影院、真人cs等旅游项目。

滦河水利风景区

紧靠滦州古城,景区总面积为2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5700亩,南北长6.5公里的滨水文化生态绿廊,亲水平台、长廊、亭阁等景观建筑依形就势布设,使得整条河道碧波似镜,色彩斑斓,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一处休闲娱乐的场所。

横山景区

横山大觉寺始建于辽金时代,是滦州最负盛名的佛教建筑。寺内“横井浮烟”为“滦州八景”之一。大觉寺为辛亥滦州起义的策源地,也是张学良“东北易帜”历史事件的决策地。

滦州龙山中山公园

是以纪念辛亥滦州起义为主题的公园,也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1年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女士捐赠的全球第51尊孙中山铜像在园内树立。辛亥滦州起义英烈祠位于龙山生态公园北大门东侧,主要包括纪念祠、纪念碑、纪念墙、纪事碑等。

滦河大铁桥

我国历史上第一座铁路大桥,由“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设计监修,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891年,英、日、德工程师包工承建滦河大桥工程,均告失败。年方32岁的詹天佑采用“空气沉箱法”,历经两年零八个月成功修建。詹天佑与滦河大铁桥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 (资料来源:滦州市政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