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公司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然潜心研发大豆纯肽技术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年来,随着肽产业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市场的不断成熟,以科然为代表的一批企业在肽健康产业领域中迅速崛起,引起市场的强烈关注。科然依托国家大豆深加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建设有十万级净化车间,拥有先进的生产设备,采用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并组建了专家团队,研发实力雄厚、生产能力卓越。先后获得GMP认证、ISO9001认证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内蒙古自治区龙头企业等多项资质和荣誉。

据了解,国家大豆深加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研发团队的首席科学家李荣和教授被誉为“中国肽研发第一人”,在大豆深加工技术研究领域曾获发明专利授权12项,获国家与省级政府科技奖励12次。自1994年至今,李荣和教授主持国家、省部级科技发展计划项目12项,历经多年全部按计划完成任务,并通过了鉴定。

科然依托国家大豆深加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研发成果转化,在生物工程科研领域运用“酶解技术”,打破传统的工艺模式,实现产品高纯度提取和行业工业化技术的革新,形成一套完整的自主创新科研理论体系。这项技术属中国首创,被评为中国“863 星火计划项目”、“优秀火炬项目”、“国家科技成果重点推广计划项目”,该技术并同其他数十项专利技术及发明成果屡获国际各类奖项,囊括了国际所有的专利技术,奠定了中国大豆深加工领域在国际上的尖端位置,走在世界最前沿。

自2003年起,科然研发团队依托国家大豆深加工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的科研技术,采取“综合利用、连续提取大豆功能因子、逆向留存、生物酶解蛋白”自主创新的发明专利技术,成功从高、低温豆粕中提取了高纯度的大豆低聚肽、高纯度大豆异黄酮、大豆复合功能因子、低聚糖、皂苷、核酸、浓缩蛋白、膳食纤维粉等多种产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