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进新时代 营造新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联原执行副会长冯并
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
大会会场

(上接第三版)

宋志平在发言时就“混合所有制机制的建立”发表了相关见解。在他看来,混合所有制机制的建立对企业的发展十分重要。要想建设好混合所有制机制需分“三步走”:第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关键是改,而不是混。第二,要想建设好市场化机制,要弄清楚到底什么是市场化机制。第三,企业要建共享平台,让所有者和劳动者能够共享。

赵平在做题为《新时代中央地质勘查企业的担当与使命》的主旨发言时表示,中国煤炭地质总局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自1998年改革以来就坚定选择从事业单位向企业转型的道路。他主要从五个方面讲述了公司的创新发展路径:一是明确定位,致力打造新时代地质+产业体系;二是开拓创新,共建透明、美丽、数字地球;三是破除藩篱,积极构建企业命运共同体;四是提升管理,全力打造现代地勘企业集团;五是党建工作,为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在论坛研讨环节,重庆市北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何庆,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强,中国石油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邵辉,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宝鸡供电公司总经理周海军,兰州宏建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炫宏,四川昊阳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杜祖英,上海妙文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民,山东省滨州市北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长链等分别作为政府和企业的代表,就企业家精神、营商环境优化对企业的创新引领作用各抒己见。

此外,会上还进行了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滦州市、迁西县以及山东省平度市、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等地的营商环境展示。

创新发展 再创辉煌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其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21名中国企业家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等均上榜。据悉,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发布活动自1995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24年,是中国企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的权威性推选活动之一。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宗旨,以“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目标,此次论坛还举办了国企民企联合发展工程启动仪式。据悉,该工程第一站将以河北省沧州市为试点单位,探索和开展相关工作。经过试点和总结经验后,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模式后,将逐步推向全国。随后,还举行了公开征集国家旅游推荐商品活动启动仪式,《中国企业报》集团还与平度市政府、陕西隆基集团等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在企业发展论坛环节,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杰、北京深度制耀科技有限公司CEO李星、香港领航国际资本控股集团总裁蒋中成围绕企业的创新与发展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经验。

冯并在闭幕词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其中,企业和企业家们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进入新时代,企业和企业家依然是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呼吁,新时代的扉页已经打开,让我们共同携手,坚定信念,克服眼前的困难,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共同书写更加壮美的中国企业发展历史篇章。

此外,2018年度中国营商环境(案例)第二批十佳城市以及2018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2018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企业等多个榜单也于12月28日隆重揭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