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8年1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贺 信

来源:中国企业报  

值此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开幕之际,我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生产建设,披荆斩棘,艰苦创业,不断发展壮大,一大批优秀企业和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迅速成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跻身世界500强行列,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不断涌现,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在致福建30位企业家回信中,希望多种所有制、多种类型的企业负责人要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做大做强,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更大作用。2017年9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今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为国有、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希望参加本次论坛的企业家们,围绕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力度、深化财税金融和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等重点工作,畅所欲言,深入探讨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新精神、加快转型升级争创世界一流的发展路径,同时也为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

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希望全国广大企业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抓住并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信心,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王忠禹

2018年12月28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