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营商环境·访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营商环境·访谈
 

2018年12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设智慧企业 引领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一版)

该《指引》由中国企联联合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中航工业618所、海尔集团、中国电信,以及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金蝶软件等研究和服务单位进行组织编写,目的是为有效引导企业系统推进智慧化转型。

此次会议还举办了“院士专家论坛”,潘云鹤院士、陈纯院士和马洪琪院士分别从AI及机器人新方向、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和混凝土坝数字化建设等方面作了报告。另外,还举办了“制造业企业智慧化转型”“能源企业智慧化转型”两个分论坛,华为公司、鞍钢矿业、江苏中车、金蝶软件、国家能源集团、国电南瑞、同方知网、四川能信、成都大汇、北京中水科水电等公司结合各自企业实践,探讨制造业与能源行业智慧企业建设的模式与路径。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民表示,国家能源集团秉承“奉献清洁能源、建设美丽中国”的使命,以“价值创造”作为智慧企业建设宗旨,以“企业、员工、社会”作为建设三大要素,通过建立一个方法论、一个数字化平台、七类数字化业务和六大转型方向,积极推动智慧企业建设实现数字化转型。

四川省企业联合会会长邹广严表示,四川企业界在四川企联大力倡导下先行一步,在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方面开展了系列探索实践,打造了大渡河公司智慧企业建设的样板。

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家德表示,数字经济在当地产业发展中起着蓬勃支撑和引领的作用,四川将全力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智慧企业在川更好更快地发展。

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表示,成都按照“三步走”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并在智慧理政、智慧医疗、智慧交通和智慧制造等方面发力。

本次论坛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海尔集团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联合主席单位,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公司承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