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文化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中国文化”造船出海 助“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访上海妙文会展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爱民

来源:中国企业报  

妙文出品:海尔印度浦那展厅

(上接第十四版)

《中国企业报》:未来五到十年,妙文的愿景是什么?

王爱民:妙文自成立伊始,就立志于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实力和影响力的文创行业领导者。十多年以来,我们一直在朝着这个目标快速迈进。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将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全球布局:人才、科技和国际合作。

人才的储备。一是扩大企业的人才梯队建设和人才储备,面向全球招聘精英人才,扩充策划、设计、科技研发等核心人才库。二是升级产学研的一体化架构,在当前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30余所知名高校合作的基础之上,与更多的国际一流院校开展校企合作,包括文化交流、定向专业研究、定向人才输送等多个方面。

科技自主研发的升级。目前妙文已经获得了150多项国家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权。目前我们正在升级妙文的大型云平台和数据信息中心,建成后,将使妙文的全球数据库更加优化,让跨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变得更智慧、更科技。二是积极融入上海市促进文化创新产业发展扶持的项目库,并与知名院校共建实验室,研发运用最前沿的软件技术。

国际合作的开放透明。妙文的业务合作广泛分布于全球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依托海量的客户基础,在上海总部设立国际设计研究院,在香港、德国、美国、印度等分公司设立多个文化创意中心,与国际上众多的文化创意中心开展合作,在文创理念和科学技术上始终走在国际前列。

未来五到十年,通过我们的谋篇布局和创新前进,力争成为全球最具创新实力和影响力的文创行业领导者,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彰显中国气派、中国特色、中国精神,增强文化创意产业的影响力,早日实现中国梦,促进世界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交流融合,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