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小镇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小镇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镇加装“小程序” 特色更明显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郝艳

“不管是怀柔区桥梓镇的尜尜枣,还是顺义区赵全营镇的柴猪肉,只要在这些农产品上加装一个‘小程序’,就能让这些特色产品更快走出北京、走向全国。”近日,一款叫“明镜台”的分布式营销平台,吸引了包括怀柔区桥梓镇第一书记房泽、北汽集团派驻顺义区“第一书记”服务队副队长赵凤龙、“土有味”辣酱创始人李秀斌等人的“围观”。他们认为,该平台的第一代落地产品“集乐多”,为特色小镇里的特色产品开辟了一条企业直接送达终端用户的高效途径。

“基于云平台的区块链技术,‘集乐多’创新性地将每一件商品映射为一个电子票券,通过票券的流转和分层对应,使传统商品的营销有了直达终端消费者的点对点通路。”据明镜台CEO陆伟峰介绍,众人所说的区块链项目之所以难以落地,其核心问题在于技术现状和商业逻辑极度不匹配,从而没有合作伙伴和参与用户。而明镜台的模式则是将商品权益转化成“提货权”,不过分考验技术性能,又能切实给生产者、渠道、消费者三端带来便利。

据了解,此前由农业农村部认定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仅北京市共有8批共71个村镇被认定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出自这些村镇的包括京西稻米、怀柔板栗、通州大樱桃等特色农产品,正在加快推进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深入打造京郊品牌特色农业。因此,借助各种渠道,宣传推介示范村镇及其名优特色产品,也正是这些小城镇亟待解决的问题。在这一背景下,包括怀柔区的桥梓镇等在内的示范村镇,利用的正是集乐多“分层到达”的特性,让特色产品、目标产品能很快形成特色卖点、转化成实在收益。

“跟其他营销方式相比有两大特色,一是有利于传统企业很容易搭上互联网营销快车,再就是能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将特色产品与目标终端直线对接。”参与现场体验的“土有味”辣酱创始人李秀斌表示,入驻商家在明镜台平台生成的电子票券,通过集乐多小程序抵达终端用户,在用户完成商品流转的同时,又成为“社会化营销+用户自传播”的工具,从而形成了传统企业利用新渠道实现商品流转的完美闭环,这为其他特色产品参与区块链的技术应用,也提供了一条新思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