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中国招商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引资:三种途径找到好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报  

如何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准确地找到招商引资好项目?只要把握住了以下三大要点,就握住了招商引资的命脉。

1、改变观念,强调“有意识招商”。

要实现对外开放和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必须首先推进思想的解放、观念的更新。一方面,要切实更新观念,改变传统的招商引资方式,利用新型网络方式,将政府项目更高效率的推广出去;另一方面,要强化招商意识,采取有力措施,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而且要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真正树立起“有意识招商”的观念,提高招商引资的水平和效益。要围绕经济发展特色来展开,针对优化经济结构、培育后续财源、扩大资源和产业优势的多重目标来规划实施。

2、扩大招商信息来源,力争招商项目的多元化。

要进一步认真排查关系,扩大信息来源,完善招商引资档案,有目的、有计划地招商。互联网时代,政府项目更要加强“走出去”、“请进来”的策略,变被动“等投资”为主动“找投资”。同时,充分利用经济辐射作用,积极引进与园区工业相配套的企业,“攀高枝、靠大树,寻求联姻与嫁接”,为工业园区服务。同时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可以有的放矢,对相关行业资讯给予更多关注,扩大招商信息来源的同时,力争招商项目的多元化。

3、借助对接平台,力争规模项目和税源型项目。

①保障招商引资的基础条件,制定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此外,要积极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多方宣传,以此来吸引外来投资者前来投资。

②突出招商重点,确保招商项目成功率。重点突出项目特色及区位优势,积极对重点项目开展对接,对重点项目进行资讯投放、洽谈、撮合、沟通、交流,确保招商项目成功率。

③更加明确招商引资的目标,突出重点,着眼长远,下大力争取规模项目和税源型项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