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消费电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消费电子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家电集团贾少谦:

做大做强做亮 容声品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许意强

在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诞生于改革开放大潮中的第一批民族品牌代表,容声也迎来发展35周年的日子。今年随着海信家电集团的建立,容声与海信、科龙等品牌则迎来在同一个大平台上协同发展的新起点。

日前,在容声逐梦35周年活动上,海信家电集团总裁贾少谦首次向外界披露海信对容声、科龙的并购过程,并公开表示将“做大、做强、做亮容声品牌”,最终到2025年进入世界一流品牌阵营。“容声不只是属于海信,还属于中国家电产业,更是很多中国家庭几代人的美好回忆,我们有责任让这个品牌焕发光彩”。

贾少谦回忆,“2005年海信入主容声母公司科龙集团,一位商家当面问道:你们收购科龙后会不会把科龙、容声这两个品牌去掉?我当时非常坚定地告诉他,不会!今天我依然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大家,不会!不仅不会,我们还会把这两个品牌做大、做强、做亮!”

随着家电业步入后互联网时代,呈现出产品高端化、消费多样化,以及品牌年轻化。贾少谦首次对外透露,海信与科龙的并购,关键在于双方实现核心竞争力和产业价值链的有效融合,转变为经营效益持续增长的驱动力。特别是在供应链、营销、管理、业务等产业链进行深层整合改革,并面向用户进行营销、服务的持续创新,最终拿技术创新、文化沉淀、营销服务为品牌赋能。

近年来,海信一直加大对容声品牌的投入,从相继签约汪明荃、高丽雯成为品牌代言人,到出海亮相欧洲杯,连续五年冠名央视《越战越勇》节目。此次在容声35周年节点上,还邀请吴晓波、郭峰为容声记录历史、展示文化等。可以说,海信对这两个品牌的感情很深,也将通过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市场营销和品牌推广投入,夯实品牌影响力。

今年随着海信家电集团的建立以及3.0战略发布,又将给容声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贾少谦坦言,海信家电集团的成立是一个重要标志,可以让海信、容声、科龙等多个品牌,在新的统一作战平台上发力,产生协同效应,增强海信在白电产业的整体竞争力。这既是容声迈上新台阶的标志,也是中国白电产业格局变化的新起点。下一步,容声还要从冰箱向冷柜、洗衣机等其他品类拓展,力争实现年均复合增长率10%。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