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招商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握三个关键点成功招商引资

来源:中国企业报  

招商引资必须要从合理布局产业、鼓励招优引强、优化招商环境、强化政策保障、加强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梳理、整合出各类优惠政策,才能推动本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一、如何精准招商?

要对招商引资重点和各个园区的产业布局进行科学划分,让招商工作更为有的放矢。围绕园区特色开展招商,形成错位发展的产业集群,更加有利于实现园区的品牌效应和集聚效应。

“统分结合”的招商定位对许多地方招商工作的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在明确重点招商产业过程中,既要考虑本土产业优势,也符合今后的发展方向,既突出特色,又有引导性。

二、如何强化保障?

在招商引资过程中,需要花费大量的文字和篇幅,从土地、产业、金融、人才4个方面来明确扶持政策,从投资者最关心的角度出发,梳理整合各个领域的招商引资政策,形成了优惠政策的“大集合”,且要突出政策保障部分“干货”,这会是招商引资含金量最大的部分。

统一、规范的招商引资政策,不仅能平衡各大园区的发展,让园区“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比赛,更能有效涵盖各类政策,集中政策效力,产生拳头效应,得到1+1大于2的效果。

三、如何优化环境?

招商引资工作其实就是服务工作。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更多地从拼资源、拼政策,转向优服务、优环境。因此,要从优化政务服务、优化发展环境、规范招商引资流程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以实现优质化服务、规范化招商。“融和、专业、高效、创新”的招商引资精神,就是招商工作的具体要求。

要让投资者愿意来、能发展,除开项目本身的因素,投资环境占据着重要位置。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要通过改革来“规范”,围绕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让更多强而有实力的企业落户、快速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