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资讯
 

2018年11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液态阳光产学研联盟筹备大会 在江苏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10月26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举办的“甲醇汽车、专用零部件及推广应用装备展”在苏州昆山举行。会议主办方苏州高迈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明在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并发起成立“中国液态阳光产学研联盟”的倡议。据悉,该联盟将由苏州高迈新能源有限公司牵头,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广东合即得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广弘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联盟倡导“醇氢环链金三角”技术路线,即以甲醇燃料电池路线替代内燃机,先在车上将甲醇裂解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车载回收,然后通过清洁能源电力电解制氢,最后和这些二氧化碳合成为甲醇,形成一个封闭的循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