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8年11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2018年11月1日,对于中国民营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日子。这一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再次重申了“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 明确回答了当前非公有制经济领域最紧要最现实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在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澄清了一些对非公有制经济的错误认识,表明了党中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

“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席话让全国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历史不会忘记,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一路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撑起新中国经济半壁江山,展现出“五六七八九”的独特魅力和实力。但一段时间以来,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贸易环境面临挑战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一些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确实遇到了困难,有的还相当严峻。于是社会上便出现了一些否定、怀疑民营经济的言论,“民营经济离场论”、“新公私合营论”、“民营经济控制论”等不一而足。这些声音传递了错误信号,扰乱了国人视听,引发了企业恐慌,挫伤了市场信心。

不可否认,民营企业当前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而这其中的成因也是多方面的。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