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地方企联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地方企联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贵州“双百强”企业发布会在贵阳举行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宗强

发布会现场

9月20日,贵州省企业联合会、贵州省企业家协会在贵阳向社会发布“2018贵州企业100强”、“2018贵州民营企业100强”(简称贵州“双百强”企业),贵州茅台集团、贵州通源集团分别居“双百强”首位。这是贵州省连续第13次发布企业100强和第4次发布民营企业100强榜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500强发布办公室主任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发布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贵州省企业联合会、贵州省企业家协会参照国际通行惯例和“中国500强企业”及全国各省市区“企业100强”排序发布规则,在企业自愿申报的基础上,以上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组织有关专家团队审核,最终排出榜单。

“2018贵州企业100强”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经营规模增长,25户营收百亿元以上企业占总营收三分之二以上;二是税收贡献突出,纳税总额近千亿元,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三是企业效益大幅增长,入围门槛持续上升;四是工业企业持续领先,服务行业平稳发展,建筑行业势头强劲;五是加大科技投入,研发强度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显现;六是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新增就业,努力节能减排。

“2018贵州民营企业100强”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民营大企业稳步发展,经营规模和入围门槛略有下降;二是企业实力增强,净利润大幅上升,实现利润和纳税总额双双过百亿元;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扩大就业、改善民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