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地方企联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地方企联
 

2018年10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贵州省表彰 优秀企业家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宗强

7月27日,贵州省企业联合会、贵州省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贵州省企联”)在贵阳隆重举行“2017—2018年度贵州省优秀企业家发布大会暨全国企业家活动日贵州分会场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表扬和鼓励全省广大企业家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贵州省企联按照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关于评选表彰2017—2018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的通知精神,结合贵州省实际,经过申报、推荐评选、审核公示等程序,89名企业家被评为2017—2018年度贵州省优秀企业家,予以通报表扬。

围绕大会主题,优秀企业家代表贵州安大航空锻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单振、贵州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任仁、贵阳众筹交易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文献分别代表中央在黔企业、贵州省重点国有企业、新兴产业等企业家就新时代如何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企业动力变革、效率变革和质量变革,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第十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贵州省企联会长武鸿麟在讲话中希望全省企业家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不断做大做强,促进联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他高度概括了新时代贵州省企业家的新贡献和新面貌有以下特点: 一是带领企业快速成长;二是带领企业勇于创新;三是带领企业深化改革;四是带领企业绿色发展;五是带领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六是带领企业积极回报社会;七是引领企业家队伍不断成长壮大。他强调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提升企业供给质量和水平,要积极推动企业技术和管理创新,要始终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高度重视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要不断加强自身思想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他表示,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对激发市场活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发挥产业政策作用,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