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综合
 

2018年9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动牵线搭桥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为认真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发挥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家提供良好从商环境的通知》(中办发[2018]4号)精神,了解掌握企业和市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科技投资发展联盟,在全国第一批发起并组织了内地近30家企业前往新疆和田地区深度贫困县之一——策勒县开展投资推介考察工作,得到当地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考察期间,参与调研的各家企业紧密结合策勒县特殊的地理环境、优势资源和宽松的投资环境,先后对目前生产设施比较完善并初具规模的工业园区,规划中拟扩建的新工业园区,津垦奥群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古丽汗手工地毯开发有限公司以及策勒镇新开发土地储备园,万亩石榴园基地和该县沙漠枣业有限公司,板兰格高山草场,劳动技能培训中心等不同领域的优势资源,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考察。

策勒县是国家级重点扶贫开发县,位于新疆最南端,北临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生态环境先天脆弱,境内可供人类生存的绿洲面积仅占县域总面积的2.9%,贫困发生率高达30%左右,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急需改善和提高,营商环境也急需进一步优化,当地独特的优势资源急需与有识之士联手开发。

“策勒”在维吾尔语中是红枣的意思,红枣、核桃、石榴、葡萄等水果及经济作物受当地雨水少,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无污染等自然因素的共同影响,因而品质优,质量上乘,是当地维吾尔族群众的主要经济来源。通过实地考察,多数企业家认为,这些优势资源需要广泛宣传,精心包装,进一步拓宽鲜果销售渠道。同时,通过政府的良好服务,引进内地企业做好深加工生产,有效提高产品附加值。

《中国企业报》集团和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投资发展联盟秉承服务企业,服务区域经济,更好发挥优秀企业家精神,为企业和各地经济园区搭建经济技术合作桥梁的宗旨和理念,积极拓展服务空间,结合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把视角瞄向边疆贫困地区,着力发挥自身联系企业广泛,科技扶助优势突出,搭建合作平台快捷等比较优势,认真筹划,广泛动员,主动出击,快速有效地促成了此次南疆扶贫助困经济技术合作投资推介考察调研活动。

短短3天的考察洽谈,已促使内地4家企业与策勒县政府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书》。9月11日下午,策勒县委县政府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参与调研考察的企业家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