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资讯
 

2018年9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区成为 网络信息安全产业核心聚集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9月18日,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分论坛——“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以及阿里巴巴、新华三、天融信、思科、奇虎科技、腾讯等知名网络安全、新经济企业代表共3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新形势下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在“人工智能应用与网络安全”的主题演讲中说,新技术的发展在推动我国经济建设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网络安全问题。“我们需要从实际出发,把这些应用模型化、提炼出来,归结它们的安全需求,然后设计或者创新网络安全技术,使得新技术发展和安全合作同步。”他进一步强调,如果不解决好安全供给,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真正价值就不能真正落到实处。

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对工业互联网安全进展与趋势作了介绍,“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带来机遇,在这样一个开发融合的发展背景下,传统的网络安全和工业安全相互交织,安全风险严峻复杂。”

“网络安全威胁攻击逐渐地向勒索、挖矿等牟利化方向发展,同时行业、企业以及供应链领域的攻击也在进一步加剧。” 腾讯安全副总裁方斌以“新形势下的企业安全建设”为主题作演讲,他表示,在新的安全威胁情况下,应该要解决开放以及共享,做到行业共识、联合共治和协同共防。

而来自全球领先IT咨询公司思特沃克的首席安全战略专家Nina Sophia White(尼娜·怀特)则具体指出,在新经济新形势下,仅依靠固守网络边界的传统防御方式不足以确保安全,企业管理者需要扭转思路,内建安全于IT系统研发过程之中,提高IT系统自身安全质量。

据悉,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方,成都高新区是成都新经济与网络信息安全产业主阵地,2017年新经济产值达3300亿元,目前已培育30余家新经济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而在网络安全产业方面,成都高新区是国家科技部授牌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成果产业化基地,也是成都市信息安全领域科研、技术、教育和人才的集聚地,正加快建设“全国信息安全产业核心集聚区”“全国信息安全技术创新先导区”“全国信息安全融合发展试验区”,助推成都建设领跑西部、辐射全国的网络信息安全之城。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