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综合
 

2018年9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赢科技在美IPO融资逾1亿美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佳

美国时间9月19日,小赢科技的吉祥物袋袋出现在纽约街头,历经创业“苦读”的小赢考试毕业,成功挂牌纽交所,上市代码为“XYF”,在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售权的情况下,预计融资1.045亿美元。

小赢科技成立于2014年8月,最初的信用保证保险模式,给小赢带来了很大的发展机遇。但是,能一路坚实走到今天,得益于小赢科技一直以优等生的高标准来督促“学习”——始终坚持在合规前提下,不断充实技术实力,打造坚实的风控体系,持续加强自身获取和应用海量数据的能力。

中国的信用卡持卡人超过3亿,然而这部分需求并没有得到很好地满足,平均额度还不到2万元人民币,而在美国的均数则是2—3万美元。面对旺盛的消费需求,小赢从服务这3亿人入手,找准自己的消费金融路径。

小赢在试卷上答得很漂亮的一题便是小赢卡贷。在国外,信用卡代偿业务(balance transfer)比较流行,在发达国家已经是一个市场成熟的产品,而在中国,这个市场参与者不多,还算得上是一片蓝海。小赢科技的市场调研显示,中国的信用卡代偿业务市场规模约6000亿元,细化到信用卡额度提额和提取现金的需求,则达到了数万亿元的规模。这也坚定了小赢做信用卡代偿产品的信心。

2016年12月正式上线的小赢卡贷是国内早期的信用卡余额代偿产品,通过对互联网大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可以迅速识别判断用户征信状况,无需抵押和担保,也无需纸质证明或线下签约,用户就能获得2000元到6万元不等额度的小额贷款。小赢卡贷将资金直接打入用户信用卡,恢复的额度可以用于购买数码产品、旅游、培训等不同消费场景。

当年6月,小赢产品团队紧锣密鼓地先上线了第一版作为试水。新产品出来各方面还不是很成熟,包括用户申请流程、审批的时效、资金放款的时效等等。通过试水不但可以收集用户对产品本身体验的反馈,也可以检验风控系统评估效果,以及资金放款能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通过不断迭代更新,小赢卡贷已经是各环节体验流畅,最快审批放款仅需要6秒完成的优秀产品。据小赢科技招股书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小赢卡贷累计放款额266.5亿元,在贷余额为131亿元。

除了小赢卡贷外,小赢基于技术和风控优势仍在不断丰富产品线。小赢优贷主要服务于25—55周岁,单位工作满6个月的授薪人士和公司成立满1年的私营业主,可为其提供3万元到50万元,6到36期的小额资金服务。依靠数据引擎、反欺诈模型、信用价值模型、抵押物估值模型构成的大数据风控系统来分析用户价值、用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通过申请面谈,合同面签,确保本人真实意愿,从而有效控制风险。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