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第十七届中国住博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第十七届中国住博会特刊
 

2018年9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景实料 最新技术智能房屋将亮相“住博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经国务院核准,商务部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中国住博会)将于2018年10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举办。

《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到,河北实丰绿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应邀参展单位,在本次住博会上,在占地1200余平方米的展场中,以实景实料,为观众现场推出一款体现最新技术体系、最新技术标准的“智能装配式房屋”。

河北实丰绿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位于河北丰润经济开发区内,占地150亩,其中研发中心、展示中心、产业孵化器等1.5万平方米。致力于装配式产业的技术发展与应用,主要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产业孵化器等。

公司引进德国高端房屋精准配件制造和性能检测设备、机器人组装平台及精加工焊接设备120台(套),主要针对智能小镇、生态旅游、公建设施市场开展高端智能房屋、绿色建筑建材研发、制造和推广,公司将采取房屋性能学德国、精细化生产学日本的运营模式,打造国内一流的高端智能房屋集成制造中心、产品组装推广中心、绿色建筑国家级研发中心和建筑科技产业孵化器。公司引进德国、日本等国内外高精尖技术、精密组合配件等设备设施,并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形成集研究、开发与应用为一体的研发型企业,现已形成完善的基础体系、结构体系、围护体系、施工体系等房屋产品配套体系。

公司董事长王术永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2017年是公司高速发展的一年,公司被推荐为住建部装配式建筑课题组副组长单位,被国家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中心授予为国家绿色农房绿色联盟的轮值主席单位。”公司与住建部共同成立了装配式产业孵化器,产业孵化器的建成和运营,可以打通装配式上下游企业,通过专业化分工,可以使入孵企业专注于研发,为房屋产品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支撑。

实丰绿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作为公司重要的技术板块,主要负责研发、设计以及技术管理。公司一直注重研发创新,每年按照销售额固定百分比,持续投入研发经费。同时,在精品钢结构方面参与编制地方企业、行业企业的规范,参与编制绿色装配式房屋技术规程,参与了板材研发。公司非常注重与各大院校进行合作,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燕山大学、北京大学、哈工大等展开深入合作,2018年初成立了唐山产业技术研究院,并完成企业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申报。

在智能房屋的研发板块,公司的房屋产品以低层和多层房屋为主,应用上以城镇建设为主营业务,推进智能小(城)镇、综合体等布局,与国家绿色农房产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和企业沟通打造智能房屋营销平台。在设计房屋的时候,公司的设计团队会在不同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基础之上,设计符合用户的房屋外观,目前,公司的智能装配式房屋产品三大体系已经申报了多项国家专利。

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涉及:装配式房屋、被动式房屋、轻型钢结构房屋、木结构房屋的研发、设计、制造与安装;住宅产业化技术推广和转让;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房屋设计与施工;钢结构制造与安装;普通货运;自营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其中,由公司研制推出的钢木结构体系,主要应用于建筑和园林风景相结合中,相比传统技术更加坚固耐用,相对纯钢结构有更多不同的设计元素,基本上一个月可以完成。公司还引入了4S营销管理模式,像卖汽车一样卖房子。

公司将技术应用到装配式研发、生产、安装以及装修的全过程之中,将智能分布式分为墙体维护体系、楼板体系、屋顶体系以及室内外装修体系,整体厨房、集成卫浴,所有体系全部按照模块生产安装。公司智能装配式房屋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使用面积大、建造速度快、隔音效果好、安全性高、建筑节能等方面。

住博会围绕装配式建筑的发展,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前瞻性,重点介绍国内外新装配式建筑技术和部品,集中展示成套集成技术,宣传绿色环保理念,引导房屋质量和性能不断提升,促进我国建设领域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作为参展方,这次由实丰绿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智能装配式房屋”,将在北京新国展E5A02展出。王术永由此邀请大家“相约国展,不见不散”。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