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中国园区·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中国园区·前沿
 

2018年9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园区速览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杭州余杭建设机器人产业园将以工业机器人和智能成套专用装备为主要发展方向

8月8日,杭州(余杭)机器人产业园正式启动开园。现场,分别与杭州以勒上云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蕙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杭州启迪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5家单位签订机器人战略合作项目。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委常委,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昱表示,以产业园为支点,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完善政策扶持、城市功能布局、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着力发展智能机器人产业链和创新链,激活机器人及智能制造集成应用服务产业发展活力,助力传统制造业打破发展瓶颈,推动机器人产业在此生根发芽。

陕西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完成

陕西机器人智能制造产业园,总规划面积308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项目一期占地147亩,自2016年4月开始选址建设,历时1年8个月。一期已完成14栋标准化厂房、24栋办公楼和1个综合服务中心的建设,并进入园区提升和管理运营阶段。园区规划企业总部、中试研发区和产业服务区、综合办公区和生活配套区多个功能区域,还建设有智能制造展示中心、孵化中心、众创空间等,计划建设智能研究院和智能制造总部等多个板块,以“智能、智慧、高效、通用、多变”为特点,全方位满足高端智能制造入驻企业的生产、研发、展示等需求。

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开园

6月1日,碧桂园深圳机器人产业园对外开放,该项目将承接宝安中心区产业优势,从机器人产业生产、研发的全产业链出发,重点引入机器人及相关配套产业,打造以机器人为主题的产业园区,目前园区已签约企业13家。园区运营后,企业年产值将超10亿元,税收过8000万元。项目在改善区域投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经济等方面也将发挥积极的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

汉中市与新松公司签约:合力打造机器人产业园

9月8日上午,陕西省汉中市与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汉中市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汉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景祥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本着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加快实施建设。汉中市将为新松公司在汉中的发展提供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期待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开工建设

6月29日,乌鲁木齐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开建。建设内容主要为“一平台、四基地”,分别是智能产业研发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机器人应用研发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制造基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和机器人服务应用示范基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亿元,建设周期为5年。项目建成并全面运营后,将实现年产值约50亿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