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书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书评
 

2018年9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志平新著 《经营心得》 深受好评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新著《经营心得》由中信出版社正式出版。这部20万字的书稿通过“战略与目标”“经营与管理”“改革与创新”“团队与文化”四个部分,全方位揭示了企业的成功法则,为企业经营提供了典型样本,在企业界和学术界引发强烈反响,深受广大读者好评。

宋志平以企业思想家和实干家而著称,40年来始终奋战在企业改革发展最前沿,成功带出中国建材集团和国药集团两家世界500强,推动8家央企重组,整合上千家民营企业,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全球华人经济领袖”“《财富》CEO终生成就奖”等殊荣。此前曾出版《包容的力量》、《央企市营》、《国民共进》、《我的企业观》、《整合优化》、《经营方略》、《笃行致远》等多部具有影响力的著作。

在新著《经营心得》中,宋志平立足时代特征和自身实践,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悉心整理出深邃精辟的企业新商道,丰富了中国特色企业理论与实践案例。全书深入剖析了战略制定、重组整合、混合所有制、转型升级、文化融合等系列重大命题,深刻解析了缺什么找什么、从竞争到竞合、央企市营、建立共享平台、文化定江山等独到理念,构架出独树一帜、风格鲜明的企业经营体系。从中既可解读这位知名企业领袖的成功奥秘,又可探析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的快速成长之道,对新时代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亦具有重要启示。

在这部书中,宋志平独具匠心,以简驭繁,用原理、案例、心得三位一体的方式,将自己40年来的经营之道倾囊相授:40篇文章纵横捭阖,全面阐释了经营的基本逻辑;80个典型案例厚重鲜活,生动再现了风云激荡的商战故事;110余条经营心得字字珠玑,提炼升华出具有借鉴意义的经验与教训。三部分内容相辅相成,巧妙融合,为企业从业者和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年轻人提供了立体、直观、实用的宝贵参照。

《经营心得》是一部精彩纷呈的思想荟萃,是一部深入浅出的实战教案,是一部融会贯通的特色专著。该书视野宏大,内容翔实,文风洗练,兼具理论性、思想性、实操性、趣味性,被誉为“企业经营指南”、“MBA、EMBA必读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