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综合
 

2018年9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电信 启动5G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产业高峰论坛上,中国电信宣布启动“Hello 5G”行动计划,积极布局建设5G生态。

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提出了致力于5G智能生态建设的“四点主张”。其中提到,中国电信将成立5G创新中心,全力做好5G研究创新;打造5G示范工程,开展17个城市规模试验;按照总体规划,加快各项准备,力争到2020年实现5G规模商用。

这是第一版5G标准落定后,中国电信首次系统公布5G的推进战略。在今年6月的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该公司发布了《5G技术白皮书》,这是全球运营商首次发布全面阐述5G技术观点和总体策略的白皮书。

杨杰还向产业链各方抛出橄榄枝,共同创新5G应用模式。据悉,中国电信计划年内成立5G应用创新联盟,发布5G应用合作白皮书,重点加强与业界标杆企业合作,有效聚合产业力量。

在5G终端探索上杨杰表示,中国电信继续坚持5G全网通、创新泛智能发展策略,更加注重AI赋能、体验提升、协议互通、安全增强,为业界在芯片/模组、射频天线、全网通终端以及智能应用等领域创造更加广阔的空间。据称,中国电信将联合终端芯片、品牌厂商、仪表厂商等,成立5G终端研发联盟,发布中国电信《5G终端白皮书1.0》,并启动行业终端研究。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