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8年9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

——寻找最优营商环境市区县系列报道之五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宗何

9月1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全国有序推开“证照分离”改革,持续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决定再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三分之一以上并简化审批,为市场主体减负。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营商环境是重要的发展基础。企业的壮大,创新创业的活跃,一刻也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

世界银行2017年发布的全球营商环境报告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排名较2013年提升了18位。进入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新要求。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通过聚人心来达到聚项目、聚企业的目的。营商环境好,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得好,招商引资才能有吸引力,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才能充分涌流。从这个意义上说,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

近期,上海虹口区从“全覆盖”到“精细化”的服务企业模式,福建晋江“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四办”理念,浙江诸暨改“审批”为“承诺”的“诸暨速度”创新了政务模式,得到了企业的肯定。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