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资讯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总统亲自见证 中国领军轮胎企业——玲珑轮胎落户欧洲

来源:中国企业报  

当地时间8月23日,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王锋与塞尔维亚经济部部长Goran Knezevic在兹雷尼亚宁市签署了投资备忘录,将投资9.9亿美元建设年产能1362万条的高性能子午线轮胎生产工厂。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等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该项目是目前塞尔维亚最大的中资项目,也是塞尔维亚最大的外商直接投资项目,同时,玲珑轮胎也成为首个在欧洲建厂的中国轮胎企业。

8月21日,玲珑轮胎发布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推进玲珑轮胎“5+3”战略布局,有效地拓展海外市场,规避贸易壁垒,玲珑轮胎经广泛地调研、比选,提出在境外塞尔维亚的兹雷尼亚宁市自贸区内投资建设年产 1362 万条高性能子午线轮胎项目。宣告玲珑轮胎海外第二个制造基地即将落户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是中东欧地区第一个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国家,投资环境优势突出。同时塞尔维亚政府经济主导方针是大力吸引外资,创造就业,改革和修订投资法规,重点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和劳动密集型产业。玲珑轮胎塞尔维亚项目总投资为 99441.91 万美元(折 662482万元人民币)。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销售收入 60320.02 万美元(折 401852万元人民币),利润总额16330.71 万美元(折108595.31 万元人民币,数据含补贴收入)。

欧洲汽车产业发达,保有量大,直接带动了汽车上下游产业的快速发展,轮胎需求量大。欧洲作为玲珑轮胎公司主要出口的市场之一,此次建厂将进一步开拓欧洲市场,提高公司市场占有率,有效规避国际贸易壁垒,实现出口贸易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另一方面,针对欧洲及周边各大主机厂和零售客户,能够有效降低产品运输成本,减少库存积压,并随着公司欧洲大众、奥迪、雷诺日产等配套业务的推进,极大提升为德国、捷克、西班牙、法国等汽车厂的供货时效,推动境外营销渠道网络的建设和完善,促进公司海外配套体系的建设。

本次对外投资是落实玲珑轮胎“5+3”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其进一步拓展境外生产和海外销售业务,扩大销量、增加收益, 提升海外品牌影响力,同时也契合中国大力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

(张广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