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中国招商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招商局长必读】

创新招商思路的五个数据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报  

在各地招商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招商相关负责人员只有调整思路,以创新性思维对待招商引资,才能在竞争中实现突围。业内专家建议,创新招商引资思路,要重视五个数据库的建立:

1.深挖优势资源,建立项目信息库。收集信息要把握几个重点:第一,注重信息的针对性与广泛性;第二,注意改进收集资料、获取信息的手段;第三,要对信息及时加以处理,并提高加工处理信息的能力。要制定和比较选择各类方案。招商方案的制定要考虑两个因素:一是方案的可行性,包括法律、政策、资源、技术、市场、财务、效益上的可行性;二是方案的可选择性,要选择成本较小,而效果又相对较好的方案。

2.注重人际脉络,建立客商名录库。客商名录库是投资项目的重要来源,在日常的工作和招商活动中广泛收集客商资料,利用亲情、友情、乡情等亲缘关系、地缘关系带动招商。

3.拓展招商空间,建立招商活动资料库。收集整理全国各地招商引资活动资料,了解主题、明确特色,有针对性、有选择性地参加,有利于节约招商成本、提高招商效益。

4.强化理论依据,建立法律法规库。工作中注重收集梳理有关招商引资方面的法律法规,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提供详实准确的法制依据,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5.延伸产业链条,建立高新技术信息库。发挥经济技术合作优势,注重带有技术扩散、技术转移、技术创新、技术改造等成分的项目,发挥技术因素在招商引资工作中的作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