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聚集西安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聚集西安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

西安努力营造国际先进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官吉庆

西安,是一座重商亲商的财富之城。近年来我们围绕着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营造与国际接轨的发展环境。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对外影响力显著提升。联合国城市发展报告将西安评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新兴城市”,环球网将西安评为“2017最受国际关注中国投资城市”,在“2018中国城市创新创业活力帮排行榜”西安排名第6。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设立外资企业3674家,有186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西安设立公司或分支机构。特别是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深入开展三大环境建设,三大革命和千人亲商助企等活动,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努力打造关心重视企业家和企业家创新创业双示范城市,尊商、重商氛围日益浓厚。去年我们推出了户籍、人才、创新创业三大新政,成为全国第7个市场主体过百万的副省级城市。

今年我们又乘势而上,大力开展了“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活动,出台了一系列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上半年全市人才净流入量、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均居全国大城市前列。

我们上半年新增落户51.5万人,人才占比65.8%,新增市场主体21.99万户,增长69.8%。企业景气指数、企业家信心指数持续攀升,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大城市要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审批最少、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服务最好、诚信最优的“三化五最”目标,努力营造全省第一、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营商环境。真正使西安成为企业成长的乐土,创业者圆梦的福地。

选择西安、投资西安就意味着把握商机,抢占先机,赢得未来。我们热切企盼包括中国500强企业在内的广大海内外客商,能够更多关注西安,投资西安,积极参与大西安发展建设,携手并进,精诚合作,共同实现创新转型发展的奋斗目标,共担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我们郑重承诺:西安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重商、亲商、安商、扶商”的理念,极力为企业当好“金牌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让大家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生活舒心。

我们坚信,中国500强企业作为我国经济的中流砥柱和实力担当,与西安合作联姻,一定能产生巨大的聚合效应,推动彼此在日益激烈的发展竞争中始终永立时代潮头、抢占决胜制高点。

(本版文字根据刘国中、王永康、上官吉庆在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的发言整理,发表时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