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第二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国际峰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第二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国际峰会特别报道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实丰绿建科技发展公司营销总监龚军:

打通装配式建筑上下游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龚军

河北实丰绿建科技发展公司致力于装配式产业的技术发展与应用,主要建设生产厂房、研发中心、产业孵化器等。2017年是公司高速发展的一年,在装配式房屋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公司被推荐为装配式建筑课题组副组长单位,由国家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中心授予我们国家绿色农房绿色联盟的轮值主席单位。今年公司与中国建设科学研究院、一些高校展开深入合作,并且完成了企业标准和行业标准的申报。

公司与住建部共同成立了装配式产业孵化器,产业孵化器的建成和运营可以打通装配式上下游企业,通过专业化分工,可以使入孵企业专注于研发,为房屋产品创新提供全方位的支撑。该孵化器的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研发中心是公司重要的技术板块,主要负责研发、设计以及技术管理,我们一直注重研发创新,每年也会按照销售额固定百分比持续投入研发经费。同时,在精品钢结构方面也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成果,包括QC成果。我们也参与了编制地方企业、行业企业的规范,参与编制了绿色装配式房屋技术规程,参与了板材研发。我们非常注重与各大院校进行合作,与中国研究院、燕山大学、北京大学、哈工大等进行了深度的合作,今年年初成立了唐山产业技术研究院。人才储备方面,我们企业作为华北理工大学和燕山大学研究生、本科生教学研究基地,我们也会派遣相关技术人员到相关院校进行深度的学习和深造。

我们将技术应用到装配式研发、生产、安装以及装修的全过程之中。

智能房屋板块,我们房屋产品以低层和多层房屋为主,应用上以城镇建设为主营业务,推进智能小(城)镇、综合体等布局,与国家绿色农房产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和企业沟通打造智能房屋营销平台。在设计房屋的时候,我们的设计团队会在不同的气候和地理条件基础之上设计符合用户的房屋外观,我们智能装配式房屋产品三大体系已经申报了多项国家专利。

钢木结构体系主要应用于建筑和园林风景相结合中,相比传统技术更加坚固耐用,相对纯钢结构有不同的设计元素,基本上一个月可以完成。我们将智能分布式分为墙体维护体系、楼板体系、屋顶体系以及室内外装修体系,整体厨房、集成卫浴,所有体系全部按照模块生产安装。

我们智能装配式房屋的优点,主要体现在使用面积大、建造速度快、隔音效果好、安全性高、建筑节能等方面。我们像卖汽车一样卖房子,引入了4S营销管理模式。

最后是精准构建加工板块,进行钢材结构精细加工,通过机器人组装平台以及精加工焊接设备,基本实现了年产精准构件生产及配件10万个。

在项目管理方面,我们聚集和培养了大量项目管理人才。在精准构件上我们有严格的检验系统以及质量控制系统,在精准构件上我们生产、配送以及仓储服务过程当中实现了信息化管理,通过条形码可以实时查询各类构件相关信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