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第二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国际峰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第二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国际峰会特别报道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搭建镇企合作平台 助力特色小镇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大会会场 本报记者 范颖华/摄

(上接第二版)

多场专业论坛精彩纷呈,会议成果显著

会议还启动了以下签约仪式:中国企业康养投资联盟成立仪式;四川天府新区、四川宣汉县巴人大峡谷、西藏丁青县“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签约仪式。

在会议上,《中国企业报》集团特色小镇研究院院长、盛唐基金(中国)产业投资顾问单光暄作了《创新性金融推动产业小镇的发展》专题演讲;杭萧钢构集团万郡绿建总裁商杨作了《“智”造绿色建材供应链 特色小镇建设好快省》专题演讲。

在国际交流方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村镇建设司原司长李兵弟发表《中外小城镇发展的比较与启示》演讲;中国资深养老金融专家、中国民生银行专家、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养老金分会理事夏萍博士发表《中美养老比较,架构中国养老金融体系,打造特色小镇》演讲。爱沙尼亚阿尼亚小镇(中国城)在会议上进行了项目路演。

会议还同时举办了科技金融与区块链技术应用交流会 ;“装配式建筑 + 千企千镇工程”融合发展对接交流会;科技金融与区块链技术应用交流会等多场专业论坛。发布了《2018中国区块链行业投资分析报告》、《2018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中国装配式建筑产城联盟”启动成立。

《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致会议闭幕词。吴昀国表示,本届峰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主管部门代表、小镇投资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各位专家学者的演讲,以企业等社会资本和特色小镇融合发展为基本方向,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建设美丽特色小镇为核心目标,积极围绕特色小镇发展趋势、国家相关政策解读、产业与特色小镇融合发展、企业及社会资本参与以及政策红利和投资收益等创新模式和热点话题,进行了多角度交流探讨。

2016年6月《中国企业报》集团推出了“双十双百”工程,即在国内建设200个、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创建20个和平玫瑰特色小镇。两年多来,《中国企业报》举全集团之力,加快媒体融合发展,做好产业集聚和全产业价值链塑造,为中国企业和产业园区打造一个专业化的全媒体、全球化、全价值链的产业服务平台,为特色小镇建设和产业园区发展提供综合服务,并联合企业、政府、产业园区及各方力量,共建、共享、协作共赢,共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吴昀国表示,《中国企业报》集团将始终致力于“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信念,肩负“企业、政府和园区的桥梁与纽带”的使命,秉持“创造价值,共同成长”理念,紧随时代脉动,不断变革创新,携手广大中国企业和企业家共经风雨,共同发展。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国际峰会充分发挥了中国企联作为“千企千镇工程”发起单位的主导作用,以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为主线,联合各地政府、园区及广大企业,围绕特色小镇政策红利、投资收益和风险、运营模式及特色小镇建设优秀供应商、在建特色小镇项目需求精准对接等热点问题,探索特色小镇建设的新动能、新路径。顺应特色小镇建设发展趋势,引导各界积极参与特色小镇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作出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