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第二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国际峰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第二届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国际峰会特别报道
 

2018年9月1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技创新示范单位 组建中国装配式建筑产城联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文/图

中国装配式建筑产城联盟启动仪式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装配式建筑 + 千企千镇工程”融合发展对接交流会上,论坛组委会发布了“2018中国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示范单位”。中建钢构北京分公司、北京建工集团、中国二十二冶集团金属结构工程公司、浙江精工钢结构有限公司、天津东南钢结构有限公司、北京建工集团等60个单位榜上有名。中国建材北新集团公司、杭萧钢构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绿筑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实丰绿建科技发展公司、上海福精特金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企通宝集团、中投文旅集团(北京)文化公司等作为入选单位的代表,参与现场发布并与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于武、《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联合启动“中国装配式建筑产城联盟”成立仪式。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示范单位”,旨在推动装配式产业,推举表率型企业。为此,2018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装配式建筑 + 千企千镇工程”融合发展对接交流会组委会,根据《中国企业报》全媒体记者近半年来的采访调查、企业的自荐信息和对公开资讯的梳理等方法,从科技研发、产品创新、营销拓展、市场反映、企业管理等维度,推举出“2018中国装配式建筑科技创新示范单位”。

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装配式企业参与科技创新,以上榜的企业吸引更多同行组建并依靠“产城联盟”。发布会上,《中国企业报》记者了解到,依托“装配式建筑”和“小城镇建设”而组建的“中国装配式建筑产城联盟”,将依靠“跨界”的力量,将包括设计、施工、建材、金融、能源等有代表性、有实力的单位聚集为一个上下游产业链,为志同道合者打造一个技术交流、技术合作、信息共享的平台,形成一个真正有意义的生态系统,让联盟内的开发商、建设单位、小城镇运营主体、新材料企业等成为资讯共享者和利益共同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