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8年8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寻找最优营商环境市区县系列报道之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宗和

8月22日,国务院派出31个督查组,分赴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为期半个多月的实地督查。本次国务院大督查涉及的内容比较多,其中营商环境是重点。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硬环境和软环境的综合体现,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北京市海淀区针对“高精尖”企业的29条服务措施、天津市护航企业家创业的“滨海50条”、深圳市插上互联网翅膀的“南山政务服务大超市”,这些创新举措不仅吸引企业来落户,更是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

北京市海淀区:29条措施服务“高精尖”企业

刚搬进中关村创客小镇一个来月,北京百丰天下生物科技公司的区域经理张静就找到了合作伙伴。对于张静这样的创业团队而言,创客小镇最大的好处就是租金便宜。“房租至少能比外面少一半。”张静表示,在这里,“楼上住人、楼下办公”的新模式,将让创业公司极大提升工作效率。

作为国家创新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孵化服务是创新创业的基础,也是创新创业的风向标。“中关村创客小镇正在成长为城市有史以来创客人才最密集的创客社区。作为中国双创社区样本,创客小镇正在打造‘创业+生活+社交’360度的全要素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在中关村创客小镇首席执行官胡堃看来,这样的模式将是未来城市化的新模式、新路径。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