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装配式建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装配式建筑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写高质量发展 中建钢构吹响冲锋号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宗禾

7月28日至29日,中建钢构召开2018年年中党建工作会和年中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落实中国建筑2018年年中工作会精神,系统总结上半年公司党建、经营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查找问题短板,部署下阶段工作,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奋力迈向高质量发展。

营业收入

实现大幅增长

会上,中建钢构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宏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发榜作公司年中党建工作报告。

中建钢构总部各部门、事业部、各二级单位、制造厂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在深圳主会场参会,400余人在国内外的13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中建钢构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发挥科技和资本的力量,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取得了实质性突破和阶段性成果。今年上半年,中建钢构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从“强党建、上规模、调结构、控风险”四个方面全力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实现了平稳较快发展。上半年,中建钢构签约额、营业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主要预算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继续领跑行业。

今后一段时期,在全球经济风险隐患明显上升、国内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建筑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并存等宏观环境下,中建钢构将以提升发展质量为核心,按照集团公司的要求,坚持党建与经营的有机统一、巩固与创新的有机统一、速度与质量的有机统一、公平与效率的有机统一、投资与承建的有机统一、干事与容错的有机统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顺势发力,奋力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会议要求,要坚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做好青年人才培养使用,培养好,留好人,用事业、感情和待遇的综合价值来凝聚人才;加强后备干部梯队建设,实施“789计划”,启动后备干部“教练计划”。

要坚决筑牢反腐倡廉防线,压紧压实纪委监督责任,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严格执行招投标法;深化政治巡察,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项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

要坚决做好安全与环保、资金、海外、合规性等风险防控,进一步完善安全应急能力和应急机制,带头推动绿色建造;坚持不懈抓牢款项回收,加大融资渠道拓展和融资模式创新;及时做好海外业务风险评估和应对,审慎进入新国别市场;做好对照自查工作,加强守法合规体系建设,依法依规开展市场经营。

主攻“钢结构+”

产品创新

会议强调,下半年中建钢构要抢抓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进创新、质量、效率三大攻坚战。妥善处理好整体创新与局部创新的关系,辩证把握好自主创新与集成创新的关系,创新坚持结果导向,但不以成败论英雄;聚焦营销理念创新,从聚焦中心城市向聚焦城市集群及热点区域迭代升级,深化大客户营销;主攻“钢结构+”产品创新,加速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向军民融合发展重点领域聚焦用力;加大投资模式创新,积极拓展“钢结构产品+投资”模式。

做好实物质量,巩固构件质量,严控工程质量,健全问责机制;做精营销质量,平衡区域发展和业务结构,坚守营销底线;保障履约质量,提升新业务管控能力,夯实新业务资源建设;狠抓财务质量,保持现金流管理的高压态势不放松,全力以赴打好“压两金降杠杆”攻坚战。

提升流程效率,改善资源效率;持续释放结构效率,持续做好“简政放权”;全面提升运营效率,扎实推进3.0流程再造,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激励机制改革落地。

会议对下半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和“一岗双责”,规范“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持续深入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强化“三基”建设,规范党内基本组织生活和党建基本保障,完善考核机制,健全指标体系,强化境外、农民工、制造厂、机关和新业务项目等专项领域的党建工作和两级党工团换届选举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