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中国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中国园区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林东福集团大荒地米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吉林市是中国粳稻贡米之乡,东福集团(大荒地米业)公司是吉林市首屈一指的以优质米业为主导的企业集团、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第六产业的代表。

东福集团2000年从当地农产品优势粳稻加工起步,现在已经发展成为集科技研发、水稻种植、畜禽养殖、稻米加工与销售、玉米烘干、农机服务及生态农业旅游、新型城镇化建设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彻底打通的现代农业企业。

2007年,东福集团利用当地丰富的温泉资源,开发建设了神农庄园温泉度假村,以此为龙头,带动了餐饮、会议、度假、体验(满清大院)及农业旅游项目,每年接待顾客30万。这里还是2015年金鸡百花节的接待地之一。神农庄园温泉度假村已经被国家旅游局和农业部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和五星级企业。

2015年,东福集团对神农采摘园进行了升级改造,极大地解决了当地剩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使农民离土不离乡,为大荒地米业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发展空间。农业旅游项目包括科教展览园区,将灌溉设施布置成景点,还包括日光温室园区,这里还是全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技创新实验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惠农示范基地。正在建设中的综合小镇,成为吉林省新型城镇化示范项目……

2015年8月31,相关国家领导人来到东福集团调研,并给予充分肯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