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中国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中国园区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藏高原原产地特色产业聚集园(青藏创谷) ——国际高原生态产业城

来源:中国企业报  

青藏创谷位于青海省湟源县,远期愿景目标(概念面积)为7200亩,项目总规划用地1500亩。其中,项目启动区占地 324.18 亩 , 建筑面积76.88 万平方米 ,已于 2016年 3 月立项建设,预计至 2020 年底竣工。

青藏创谷项目核心定位:

青藏创谷——国际高原生态产业城,打造青藏高原农牧业的产业链中心、供应链中心、现代产城一体化区域中心,形成青藏高原最大的产业集群、最完善的产业分工、最系统的产业服务、最高效率的产业体系。

项目建成后将是青海省最大面积的科工贸一体化、产城一体化的现代农牧业产业园区和功能最完善的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青藏创谷立项于青海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从诞生的第一天起就以服务推动青海产业现代化为己任,以开创青海产业发展新模式为使命。主要通过产业集聚,形成完整的高原生态产业的产业分工,首次在青海将相关产业同构在一个产业协同、市场共享、成本社会化分解的效率区内;通过平台建设,首次在青海将生产服务、流通服务、市场服务、专业服务、生活服务跨界整合及高度融合,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科工贸一体化的现代产业支撑体系。同时,以园区作为现代产业中心,对外连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形成“全贸易、大流通”的发展态势;对内辐射青藏高原辽阔的产地资源,形成“大产地、好产业”的基础格局。

青藏创谷将通过平台化、智能化、社区化、创意化,打造青海产业链和供应链最完整的园区,青海信息化、互联网化程度最高的园区,青海最具人文感和体验感以及最具生活气质的产城融合园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