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园区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业基金+特色园区” 西洞庭崛起绿色动力小镇

来源:中国企业报  

7月27日,年产150万千瓦时的高迈纯电动重卡项目电池模组生产线,在湖南常德西洞庭管理区投产。同时,首期投资13.5亿元的动力锂电池生产线——塔菲尔电芯项目,在该区动工建设。这是常德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采取“产业基金+特色园区”模式,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去年来,按照常德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部署,常德财鑫金控集团联合西洞庭管理区,发挥产业发展基金的带动作用,围绕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建设,着力引进电池材料、电控、汽车零部件等多个项目。随着高迈纯电动重卡项目电池模组生产线投产,以及由财鑫金控集团、西洞庭管理区管委会和省兴湘投资集团联合投资的塔菲尔电芯项目动工建设,一个全新的绿色动力小镇将在西洞庭管理区崛起。

据介绍,高迈纯电动重卡项目整车生产总规划为年产5万台,首条整车生产线将于今年底正式投产,预计2021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塔菲尔电芯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中南地区动力锂电池龙头企业,为常德建设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下重要基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