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球小星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CEO郭炜:

用马拉松精神激励自己不断超越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由于求学期间就酷爱体育,又参加过马拉松运动,所以我经常用“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坚定”的马拉松精神激励自己,在幼儿足球领域走出一条自己的新路。

我从小身体素质还不错,参与体育运动比较多,也拿过不少冠军,虽然没有走专业道路,但深感运动对自己的成长起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无论是身体能力还是心智和认知的发展都收益颇丰。伴随着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家长教育消费理念的升级,我感觉青少儿运动健康领域一定会成为朝阳产业,而科学的、专注的品牌和体系才能在大浪淘沙之后赢得市场地位。

参加北京马拉松是清华学生的传统,每年北马的那一天清晨,几十辆长龙巴士浩浩荡荡地从清华园开往天安门。发令枪响后,开始都是同系或者同社团的抱团一起跑,跑出十公里之后队伍就开始拉长,抱着尝试一下心态的队员开始止步,目标是终点的则继续前进。这种用前后都抽筋的双腿丈量城市道路的体验非常奇妙,而历尽几小时艰辛最终冲线的成就感,则是其他任何运动都无法比拟的。

在我涉足的幼儿足球领域,同样需要马拉松精神的支撑,才能让事业实现新的超越。足球运动具有非常丰富的教育素材,尤其是对于学龄前儿童,孩子们在参与足球运动时,除了提升运动能力和足球技能之外,社交、情感、认知等层面的发展和提升同样不容忽视。在大家的印象中,足球培训通常是以教练的经验为大纲,以训练为方式,这在青少年训练中也许会有部分效果,但是却并不适用于幼儿足球的启蒙教学。针对学龄前儿童的教学,需要把简单的技能拆分为更基础的“部件”来帮助他们理解,孩子们首先要学习基础的移动技能,提高平衡性和协调性,最后才能开始练习踢球。而在此过程中,积极的启蒙,也就是让孩子建立起对这项运动的积极兴趣非常关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