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数信安商务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欣华:

马拉松精神可指导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  

马拉松的意义不仅在于奔跑,更重要是一种精神,甚至可以指导企业做大做强。虽然马拉松起源于西方,但是这与中华民族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精神是不谋而合的。同时,还要在勇敢顽强的基础上去创新,把没有的东西通过人类的努力创新来实现。任何一个事业都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如同马拉松比赛一样,数字化平台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社会和数字地球的建设也不是朝夕之功,需要不断地努力。

中数信安希望能够参与到马拉松运动之中,同时自身也在进行马拉松运动,大家一棒接一棒,一环套一环,把我们的事业持续经营下去。

新时代需要新长征精神,新长征精神也要充分借鉴和参考马拉松精神。如果有针对业余爱好者的马拉松运动,我希望不仅我能参加,我的团队骨干们都能参加。

进入网络时代,数据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难度大大提高,我们受到日益严重的来自网络的安全威胁,诸如网络的数据窃贼、黑客的侵袭以及病毒发布者、系统内部泄密者带来的种种安全隐患。数据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各行业信息化建设中的首要问题,但要解决好这个问题,一定要充分运用好马拉松挑战极限的勇气、超越自我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坚定精神。

展望明年,我们将用马拉松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明年上半年,建立面向政府采购的81个关系数据系统。下半年,将在关系数据系统建设基础上,建设数字社区,随着项目的履约进度,重点布局数据应用系统。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和坚韧不拔的马拉松精神,把我们的事业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引用一句古语:“行者常至,为者常成。”一条光明和曲折的路,只要像马拉松运动员那样一直前行,就一定会到达终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