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果部落CEO、寓学于乐公司董事长张兆博:

跑友之间能形成真诚的人际关系

来源:中国企业报  

某个秋日经过西湖,晴空万里清风徐来,忽然感觉安静而惬意,抬头看到湖边马拉松的标语“跑过风景跑过你”,这句话很打动我,让我对马拉松长跑起心动念。

2013年,在上市教育集团担任高管的我,因为工作压力和长期疏于锻炼,出现了血压高、失眠、焦虑等症状,在咨询医生的同时我遍查各种资料,发现解决以上问题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运动。当时,我身边有很多朋友都在跑步,于是我们加入到一个群相约一起跑步。

当我第一次坚持跑过5公里时很开心,把它列为我30岁以来最高兴的十件事之一。跑马拉松让我更了解自己,超越自己,那种感觉真好。

我之前从事过多年的企业管理咨询工作,服务的对象大多是知名企业,其中很多学员是高级管理者,也有不少人是运动爱好者。通过询问了解,我发现绝大多数优秀企业家和高管保持精力旺盛无不和有规律的锻炼有关。

通过几年实践经验,我认为马拉松长跑是缓解压力的最好方法之一。因为,跑步多数发生在早晨,跑步的人比平时起得早,感觉一天似乎比其他人多出一个小时。跑步后,精力充沛,能更好地处理工作,感觉有效工作时间也变得更多。

在杭州跑步,我见过运河的朝阳和落日、潮起潮落,经过路边早起的各色行人,感觉对这个城市的了解比以往深刻而具体。我还很喜欢跑友之间简单而真诚的人际关系。第一次参加马拉松后,我和一个跑友一起回来,找个面馆吃碗面然后各自回家,这样的场景也经常发生在我们跑友的约跑后,我喜欢这样的交往方式。

此外,长跑过程中,也让我对创业有了更深刻体会。创业需要很强的自我认知和自我管理,管理自己的目标、欲望和行动。跑步和创业一样,都要沉浸其中,活在当下,才能有所收获;绝大多数创业都是长跑,不能一蹴而就,都需要耐心专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