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彩卉达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杨鹏:

马拉松长跑核心意义在心智提升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参与跑步的主要动力是减肥和健身,个人比较喜欢迷你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跑步可以有效地增强体质,从而减少我们身体患病的几率。此外,在参赛过程中体验参与、坚持、成功、失败这些内容元素,无疑能对工作、生活产生积极作用。

在健康塑形之余,跑步还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心肺功能,让生活中的每一天都神采奕奕。个人认为,马拉松长跑的核心意义,在人的心智层面,而不是在人的身体层面。首先,在人格的锻造;其次,在意志的磨炼;最后,在心智的提升。我们通过设定一个目标来实现一个自我激励、自我肯定、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的过程。

马拉松代表的体育精神是坚持、包容和做自己,企业家等社会精英的参与能吸引大众眼球,起到偶像的作用,有利于马拉松这项运动的快速推广。发起组织全国企业家、创业精英参与马拉松长跑,这是一件很好的事,但仍需要处理三大关系。

首先,处理好竞技和健身的关系。马拉松是一项竞技运动,同时也是健身运动,应该以全面健身的形式出现,不要过分追求比赛的成绩,注重的是大众的参与和娱乐。

其次,处理好营销和公益的关系。马拉松作为展示城市名片的载体,可以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品位与影响力,促进文化沟通和经济发展。但是在营销企业的同时,不要忘记马拉松比赛是一项体育赛事,体育运动的本质是推动全面健身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人投入到这项运动中,不要把马拉松比赛办成了商业活动。

最后,处理好比赛和保障的关系。既然是比赛,就要具备比赛的硬件和软件设施,所以组织者一定要周密计划、精心安排,做好参赛人数、比赛路线、交通安全、医疗保障等细节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的进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