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存信息技术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圃:

企业家参与马拉松具有示范效应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们公司有跑马拉松的风气,机缘巧合下,我们几个管理者一起参加了2015年马拉松,虽然第一次并没有坚持跑完,只跑了很短一段距离,但这项运动后来逐渐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从开始连几公里都会因为累而放弃,到后来坚持跑完“全马”甚至跑完越野赛。在不同的赛程中,确实经历了各种心路历程,最后逐渐喜欢上这项运动,喜欢中间艰难的经历和体会,更享受完赛后的喜悦。我认为,马拉松除了能愉悦心灵和苗条身材外,在奔跑的过程中还能进行独立思考,是挑战自我及强身健体的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

截至目前,我个人已参加了以全马为主的大小10多场比赛,并且全部完赛,成绩也是不断在提高。很明显的变化是,身体亚健康状态得到了改善,体力和精力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因此,马拉松这项运动,我会继续下去,也许会伴随我一生。

对企业经营者和管理者来说,平时能独处或放空心情进行思考的时间并不多,而跑步这项运动恰巧能给我带来一到两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进行思考。此外,坚持跑完全程马拉松,其实也是挑战自己精神和意志的一个过程,如果你能在赛程中不断地战胜自己,那么生活中的一些暂时性的困难和问题,也能够找到解决办法。

企业家或企业管理者参与马拉松具有模范带头效应。于企业内部而言,当公司员工看到自己的上级领导或CEO在平时那么繁忙的工作中还能抽身进行运动,并且看到他因为坚持跑步而带来身体状况阶段性改变,在潜移默化中他们会自然或不自然以领导为榜样而进行适度运动。同样,企业家和管理者作为社会精英的一部分,他们对普通民众的带动效应也是很强的。

因此,我认为,策划组织企业总裁马拉松,只要抓住企业家这个群体的特色,通过完善的赛事组织工作把它做成定例赛事,参赛规模和参赛群体一定会越来越庞大,无论于企业而言还是平台而言都是受益者,这是多赢的关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