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跑嘉体育文化公司总经理陈国超:

创业也是需挺过极限值的马拉松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参与马拉松运动主要基于两个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自己比较喜好,我有四五年玩户外的经历;另一方面因为小时候身体素质不好、体弱多病,再加上上世纪80年代盛行的电视剧《霍元甲》,受电视里练功镜头的感染,就有了要锻炼身体的念头,但一直没认真坚持下来。

大约从2012年左右,我就加入到了马拉松大军的行列,从锻炼的角度看,它除了简单易操作,下楼就能跑之便捷外,还确实能带来健康状况的明显改善。

除了强身健体外,我还从马拉松跑出了“创业心经”,就是两个字——坚持。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包括前期开拓市场方面的困难,它实际上跟跑马拉松出现的身体疲累和精神上的煎熬痛苦是一样的,都需要坚持不懈、克服困难和拼搏的精神。我们都知道,马拉松是一种极限运动,专业运动员跑40多公里也非常疲惫,比如迈不动腿甚至躺在地上,但只要咬牙坚持,过了某个临界点,其实就挺过去了。

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长久地坚持,这是跑马拉松带给我的感悟。在创业或者工作中,有时候觉得项目找客户挺费劲,或者有时候技术上碰到难题就想放弃,如果在这个关键点再坚持一会儿,也许就能豁然开朗。这就像跑马拉松到27、28公里的第一个极限值一样,坚持了就挺过去了,放弃了就失败了。

在我已有的2年多的创业经历中,这种体会很多。比如,去年年初的时候,我曾一度有打退堂鼓的心里,觉得做体育太难了,想转行去做其他工作。后来跟其他朋友聊聊天或者说自己调整了一下思路,然后又找到了新出口。

我现在也鼓励我的同事和员工参与马拉松,但不把它作为公司的强制性要求,只建议大家在身体健康适宜的情况下尽量跑跑。马拉松虽有益于健康,但也需要科学去跑。作为普通的群众性参与,我认为跑马拉松重在健康和快乐,不能盲目地追求速度,不能过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