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志嘉:

马拉松让我参悟到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的工作性质经常要各地出差,如果目的地恰好有马拉松活动,我就可以借着机会用脚步去测量一下每一个路过的城市。

我从小就热爱体育,年轻时在学校里是足球、篮球、田径的积极参与者和组织者。工作后,起初还坚持在健身房训练,后来慢慢变懒了,停止了系统的运动,导致身体发胖到160多斤,让失眠、易累、脂肪肝、颈椎、腰椎、前列腺等亚健康病有机可乘。

马拉松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的潜能,让我参悟到人生永远不要给自己设限。从马拉松运动中,我获取的最大收获是坚持做、反复做。我认为,马拉松是人类挑战自己身体极限的运动之一,它可以开发出每个人身体内藏的无限潜能,我在跑步初期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这一生能完成一次全程马拉松,结果还不到2年就轻松完成了,仅2017年就跑完了2次全马。

我觉得体育精神和企业管理最一致的地方就是不断挑战极限,别害怕失败,坚持把貌似不可能的事情完成,在登上新的高度后回头看就会领悟人生。我曾在政府事业单位工作,后来创办了互联网企业,近两年无论做什么业务,我经常用不给自己设限的马拉松精神鼓舞和激励团队开拓创新。

从经营管理者角度看,企业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生存,其管理者通常都是具备务实坚韧企业家精神的人,这种精神和马拉松坚持不懈的精神吻合度很高,有助于全社会了解和理解中国企业家精神,塑造民营企业家的良好社会形象,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正能量可以相互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相互影响。为了让家人也变得更加健康、更加快乐,我逐渐带着孩子一起跑步,现在发展到带着孩子班里的同学们一起跑步,一起体验马拉松运动带给家庭的幸福以及带给孩子的成就,这也是我的最大成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