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凯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坚:

中国的马拉松不是过剩而是不足

来源:中国企业报  

随着体育产业的发展,马拉松市场迎来了又一个爆发期,政策的利好和越来越多的跑步参与者为中国马拉松市场提供了非常好的发展平台。我每年要参加十场左右的比赛,少的时候也有五六场。跑步领域确实是一个很大的市场,从2012年我开始跑马拉松,2012年我报北京马拉松的时候轻轻松松就能报上,而且对之前的成绩也没有太多的要求。但现在由于报名的跑者太多,要求也高了,报名就比较困难。比如第一要求跑者要有全马成绩;第二要求取得的成绩还要在一定范围内,第三还要抽签。这说明马拉松现在发展非常火。

现在很多人惊呼马拉松是不是过剩了,其实还不过剩,甚至还不够。例如仅仅在美国一年有8000多场马拉松,有时候每个小镇都有一个马拉松。对于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来说,有上万场的马拉松都是正常的。作为一个商业模式,它不一定是最好的商业模式,因为马拉松的举办实际上进入门槛低,分散度也很高,盈利水平也比较低。作为一个群众性体育运动,它激发了大家锻炼身体的积极性,但作为一个成熟的公司还需认真思索,马拉松赛事如何才能持续健康地发展下去。

如今,长跑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并且还影响了我的家人,我们家能完成全马的至少有10个人。

凯兴资本是做投资的,但对于投资人而言,如果对于一个产业没有透彻了解,很难投出有价值的企业。凯兴资本选择进入体育产业不是盲目之下的冲动,而是基于自己的判断和理解。体育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的原动力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GDP超过7000美元时,动态的文化消费将爆发,所谓动态文化消费,指的就是全民健身、出境游等。

进入体育投资领域主要看好三个大方向:第一,中国体育改革的政策红利;第二,中国的消费升级;第三,很多上市公司在谋求转型,它们进入体育产业寻求新的增长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