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他们的马拉松(之一)
 

2018年8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路者董事长兼总裁王静:

马拉松就是一段浓缩的人生之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42.195公里就是一段浓缩的人生之路。不管挑战过程有多么艰难,但户外始终是幸福、健康、快乐、自由、梦想的代名词,希望在路上的每个人都能跑出自己的精彩,跑出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在今年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探路者组织了一场全体员工马拉松活动,尽管北京2月的天气非常寒冷,但是当天参与马拉松的探路者同事共有432人,且完赛率高达93%,这个结果对全公司人来说都觉得超乎想象,但我却觉得稀松平常。

其实,这个结果在我的预料之中,因为我曾经也无数次面对过比这大得多的极限挑战,我知道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激励大家。开年跑的目标是希望每一位员工都能挖掘自己的潜能以及培养遇到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但对于很多没有过长距离徒步经验甚至连10公里都没跑过的同事而言,这个过程的确很难,但是完赛之后,尤其对团队来说一定是一种收获和超越。

另外,在每次的户外活动中,我都要强调“零垃圾出行”的理念。因为户外本身就是环保、健康的,即使是在极其缺氧的高海拔山路中,我也倡导零垃圾攀登,不在山上留下任何东西,甚至连排泄物都是用可降解的塑料袋带走。组织企业家的马拉松赛事也需要融入环保的理念,应该思考这一代能为下一代做些什么,留下些什么?

在参与极限运动、挑战自我的过程中,并不是每个人都需要去攀登珠峰,而在于攀登自己内心的那座山,这是一个心智的成长修炼过程。在探索、完成人生的马拉松这条路上,我们都会逐渐领悟到不管你曾经做过被认为多么牛的事情,最终都是为了回归。

回归生活,回归初心,以平常心去对待周围的人与事,你的收获可能是超出自己的想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